首頁 -> 國際

拜登掏出一份名單抨擊共和黨議員:有些人沒有羞恥心

分享到:
2021-05-28 15:2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有些人就是沒有羞恥心!”當地時間5月27日,美國總統拜登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發表演講時,用這樣一句話譴責那些反對他1.9萬億美元經濟刺激和新冠救助計劃的共和黨議員們。

  據路透社報道,拜登當天發表講話稱美國經濟正從疫情中復蘇,這得益於他3月份簽署的1.9萬億美元的經濟救助計劃,並稱“拜登經濟計劃正在發揮作用”,然而,這時拜登話鋒一轉,借此抨擊起了那些反對這項法案的共和黨議員們。

  “即使是我在國會的共和黨朋友,也沒有一個人投票支持救助計劃。我不是想讓他們中的任何一個感到難堪,但我這裡有一個單子……”拜登的這句話引起在場人群一片笑聲。拜登舉著這份名單繼續說道:“這上面列出了他們在自己的選區裡是如何吹噓經濟救助計劃的……有些人就是沒有羞恥心。”

  不過,拜登同時說,他很高興,因為共和黨人意識到了救助計劃對他們選區的選民是有利的。

  “我很高興他們知道這對他們的選民有利。對我來說沒問題。但是,如果妳們想為自己所做的事情爭取功勞,請不要妨礙我們繼續做我們需要做的事情。”拜登說。

  報道稱,拜登正在為他的下一個基礎設施立法倡議尋求共和黨的支持,但白宮和共和黨議員在成本和其他細節上仍存在很大分歧。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