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昂山素季遭扣押後首次在公開場合現身

分享到:
2021-05-25 11:23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當地時間5月24日,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的律師對外透露,昂山素季當天親自出席了在首都內比都舉行的法庭聽證會。這是自今年2月1日被軍方扣押後,昂山素季首次公開露面。

  這名律師表示,昂山素季看起來健康狀況良好,“充滿自信”。

  目前,昂山素季被緬甸軍方指控違反緬甸《國家機密法》,並面臨其他五項起訴。若該指控成立,昂山素季或將面臨最高14年的有期徒刑。

外媒報道截圖
外媒報道截圖

  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和今日緬甸等媒體報道,昂山素季的律師敏敏梭(Min Min Soe)24日表示,昂山素季看起來健康狀況良好,在聽證會前與她的律師團隊面對面交談了大約30分鐘。

  “我們與昂山素季見了30分鐘。30分鐘內,我們沒有太多時間交談,但她聽起來很健康,充滿自信。”

  敏敏梭稱,昂山素季在談話中祝願緬甸民眾身體健康,並提到了全國民主聯盟(NLD,簡稱民盟)。據路透社報道,就在不久前,緬甸選舉委員會宣布將解散昂山素季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其領導人將以叛徒的罪名被起訴,理由是該黨在去年11月的全國選舉中存在舞弊行為。

  “她希望她的民眾保持健康,並肯定全國民主聯盟將會繼續工作。她說,黨是為了緬甸民眾而成立的,只要民眾還在,黨就會存在。”該律師向一眾媒體轉述了昂山素季的表態。

  敏敏梭還補充稱,在30分鐘的談話中,他們主要談論了昂山素季的聽證會。他告訴媒體:“我們只關心能否駁回對她的所有指控,所以我們討論的都是如何辯護。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談論其他事情。”

  法新社記者提到,在昂山素季出席聽證會時,緬甸首都內比都部署了大量的安全部隊,警察的卡車封鎖了通往法院的道路。

  去年11月,由昂山素季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在緬甸選舉中以壓倒性優勢獲勝:民盟獲得了議會476個席位中的396個,而與軍方結盟的反對黨僅獲得33個席位。按照原計劃,選舉產生的新議會將在2月1日舉行會議。

  但此後,緬甸軍方和選舉委員會指責民盟在衝突嚴重的地區剝奪了選民的選舉權,存在嚴重的選舉舞弊現象,反對黨和一些人權組織同樣對選舉結果提出異議。

  今年2月1日,緬甸政局突變,該國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總統溫敏等官員突遭軍方拘押。國家權力被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緬甸進入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

  自此之後,緬甸局勢仍未穩定,全國性的示威抗議和流血衝突此起彼伏。根據國際組織“政治犯協助協會”(AAPP)統計,軍方拘留了4000人,已有800多名緬甸民眾及示威者在衝突中喪生。

  但敏昂萊近日接受香港鳳凰衛視采訪時對傷亡人數提出質疑。他表示,實際死亡人數為300人,其中包括47名警察,並承諾將在明年之內開始還政於民。

  就在外媒矚目昂山素季首次公開露面的同時,緬甸再次發生流血衝突。據緬甸媒體The Irrawaddy 24日報道,克耶邦反對軍政府的民兵組織克倫尼“人民防衛軍”與緬甸安全部隊發生激烈衝突,截至23日,已造成至少40名安全部隊成員死亡。

  此外,緬甸曼德勒市、仰光市、克欽邦等地遊行示威已持續多日,大批民眾高舉標語,反對軍政府統治。

緬甸各地爆發遊行示威,圖自社交媒體
緬甸各地爆發遊行示威,圖自社交媒體
【編輯:yudanfeng】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