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神操作”多多,台灣疫情將要走向何處?

分享到:
2021-05-24 19: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4日電 台灣本土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24日)通報稱,台灣新增33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334例本土病例及5例境外輸入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病例256例,總計595例。截至目前,台灣累計491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自五月中旬以來,短短十天,台灣地區暴增上千病例,島內人心惶惶。為應對日益嚴峻的形勢,民進黨當局推出了諸如全台升為三級警戒等防疫措施。但隨著叫停地方“快篩”、拒絕公布確診者足跡、“校正回歸”確診人數等“神操作”的出現,人們不禁要問,在民進黨當局的現行措施下,台灣疫情將要走向何處?

“公家單位”陸續淪陷,本島僅剩一縣“零確診”

據台媒報道,台灣“高等法院”一名刑事庭法警於5月18日確診新冠肺炎,“高院”緊急匡列接觸者,其中一名當時未遭匡列的法警,23日“快篩”後呈陽性反應,目前已安置在檢疫所隔離,尚待核酸檢測結果;台“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三大隊一名偵查員23日下午確診新冠肺炎,“刑事局”火速消毒,緊急匡列接觸者“快篩”並居家隔離;台“食藥署長”吳秀梅23日晚證實,“署內”一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

台灣“高等法院”。圖源:台媒
台灣“高等法院”。圖源:台媒

近兩周來,台灣累計3000多人確診。疫情波及的縣市範圍也在持續擴大,台灣本島目前僅剩台東縣維持“零確診”。

圖源:大公報
圖源:大公報

疫情災區“雙北(台北市、新北市)”積極加強防疫措施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新北市昨日(23日)起在板橋、中和區等區域啟動為期三天的強化三級防疫措施(包括全面大清消等措施),並加設兩處機動篩檢站。今日,新北市再增加二十二個地點,納入強化三級警戒熱區。

工作人員為民眾做檢測。圖源:台媒
工作人員為民眾做檢測。圖源:台媒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為應對不斷延燒的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表示,台北市成立了“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作為“台灣版方艙醫院”,收治無症狀或輕症患者,保存醫療能量。

                                           台當局叫停地方“快篩”、拒絕公布確診者足跡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金門縣政府23日公告稱,24日起搭機抵達金門的旅客必須出示3天內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否則必須在機場當場“快篩”,若為陽性則由救護車送到金門醫院就醫。23日深夜,金門縣的這項“快篩令”被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撤銷。

網友對民進黨當局取消“快篩令”表達不滿。
網友對民進黨當局取消“快篩令”表達不滿。

報道稱,指揮中心深夜發出新聞稿,稱金門縣的這項“快篩令”未向指揮中心正式告知及提出申請,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致電且多次溝通無效,於是依法撤銷。

另外,新北市政府22日宣布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引發民眾恐慌。市長侯友宜回應稱,“不公布是民進黨當局特別下令。”

為確診數字發明新詞“校正回歸”,引發輿論海嘯

據報道,5月22日,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報確診個案321例,但又加了400例“校正回歸”確診個案。所謂“校正回歸”,是指揮官陳時中發明的“新名詞”,按他的解釋,這是因地方延遲通報等因素造成的數字落差。突然多出的這些病例,不能算到最新的單日新增病例中,而要“校正回歸”到之前的各日確診數字中。

對於這一全球首創的“校正回歸”,島內各界直斥民進黨當局根本就是在玩數字遊戲。

民進黨方面23日回應稱,唯有將確診病例回歸到原始日期,整體疫情發展情況才看得清楚,這不是“蓋牌”(隱瞞真相),外界不應動輒用政治動機解讀。台“行政院長”蘇貞昌辯解稱,沒人想隱瞞疫情,由於各地篩檢能力不同等因素,(地方)不得不延期上報。

蘇貞昌(左)與陳時中。圖源:台媒
蘇貞昌(左)與陳時中。圖源:台媒

不過,地方政府可不願“背鍋”。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傍晚在臉書發文反駁,從採檢到指揮中心公布確診數字本來就有時間差,少則3天多則5天,整個流程從醫院、實驗室、到指揮中心,都是民進黨當局負責,“沒有什麼地方沒有準確把數字回報給當局的問題。”柯文哲23日還表示,指揮中心的數據已不能反映真實疫情,“校正回歸”一詞他是第一次聽說,“不要創造什麽新名詞,把很恐慌的民眾弄得更加暈頭轉向”。

台灣疫情高峰過了?專家坦言“情勢難辨”

據台媒報道,島內醫學專家何美鄉認為,目前的個案都是這波疫情暴發前的確診案例,若現階段民眾加強配合各項防疫措施,確診數字有望慢慢下降。

何美鄉認為,以長期趨勢來看,22日應該就是疫情高峰,但近日已累計數百例關聯不明案例,其中可能包括製造業員工等白領階級,雖然目前個案人數都是零星出現,但“染疫危機一定存在,也一定會出現”,仍須嚴陣以待。

加強兩岸合作,才是台灣戰勝疫情的出路

上海市公共關係研究院院長陳士良表示,由於民進黨當局一再拒絕進口大陸疫苗,島內民眾對阿斯利康疫苗的接受度又較低,目前接種疫苗的台灣民眾大約只有1%左右,給近期的防疫工作帶來極大的困難和風險。目前,島內一些政治團體和民眾不斷呼籲民進黨當局盡快開放大陸疫苗。輿論指出,只有加強兩岸在防疫上的合作,才是台灣戰勝疫情的出路。

【編輯:liluo】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