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德里首席部長:若本地病例持續下降,下周開始解封

分享到:
2021-05-24 17:2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印度德里首都直轄區首席部長凱傑里瓦爾(Arvind Kejriwal)5月23日宣布,若確診人數持續下降,將從下周起分階段放寬目前的封鎖限制。

  目前,印度首都地區的新冠疫情逐步緩解,已從高峰期的日增逾2萬例確診病例,下降至一千多例。凱傑里瓦爾23日宣布,將對德里地區的封鎖措施延長一周,這是已經是第5次延長“封城”。但他同時表示,如果新增病例的數量和檢測陽性率繼續下降,可以在5月31日後逐步解封。

  值得註意的是,印度並未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封鎖措施,而目前印度國內整體疫情仍然十分嚴重。據印度衛生部24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印度新冠肺炎累計死亡303720例,已成為繼美國和巴西之後全球第三個死亡人數超過30萬的國家。

《印度斯坦時報》報道截圖
《印度斯坦時報》報道截圖

  綜合《印度斯坦時報》、新德里電視台等印媒報道,凱傑里瓦爾表示,德里在過去24小時中新增確診病例下降到約1600例,陽性率不到2.5%。

  凱傑里瓦爾表示:“我們詢問了一些人該怎麽做,廣泛的觀點是,封鎖應該再延長一周,如果我們現在就全面開放,就有可能失去過去一個月來在抗擊新冠前線取得的所有成果。封鎖本應到明早(24日)5點,現在我們決定將其延長到下周一(31日)早上5點。”

  “如果(疫情)曲線持續像現在這樣下跌一周,我們將從5月31日起分階段解除封鎖。” 凱傑里瓦爾說,“我們不能一下子全部放開,這樣風險太大了,放寬封鎖必須分階段實施,希望民眾能夠配合。”

  近一個多月來,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來勢兇猛。德里地區在4月20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逾2.8萬例,陽性率在4月22日超過36%。4月17日至18日,德里地區實施宵禁,4月20日起轉為全面封鎖。凱傑里瓦爾23日的宣布,已是封鎖措施第五次被延長。

  凱傑里瓦爾表示,疫情雖然尚未結束,但已明顯得到控制。他感謝各方的支持,稱在民眾、印度中央政府、最高法院和德里高等法院的幫助下,德里克服了醫院床位和醫用氧氣短缺的問題,“現在,我們擔心的是疫苗短缺,但我相信這也將很快得到解決。”

  《印度斯坦時報》稱,德里地區有約2000萬人口,其中1500萬是成年人,這相當於需要3000萬劑疫苗。據德里政府數據,迄今為止只有約26%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凱傑里瓦爾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務是確保在最短時間內為民眾接種疫苗,德里政府正竭盡全力從印度中央政府及外國制藥公司那里獲得大劑量疫苗。

  他同時表示, 有人擔心會出現第三波疫情,因此必須積極準備,但高疫苗覆蓋率完全可以減少第三波疫情暴發的可能,“我們準備為(德里首都轄區)全部民眾購買疫苗,無論付出多少。”

  值得註意的是,印度並未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封鎖措施,而目前印度國內整體疫情仍然十分嚴重。在5月19日,印度官方的數據顯示,24小時內新增4529人死亡,創下全球單日死亡病例數最高紀錄。

  據印度衛生部24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26752447例。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確診病例222315例;新增死亡病例4454例,累計死亡303720例,成為繼美國和巴西之後全球第三個死亡人數超過30萬的國家。

  此外,一些外媒質疑印度實際死亡人數遠高於官方通報人數。據半島電視台5月24日報道,其記者普拉納姆(Elizabeth Puranam)此前在印度時,當地記者、醫生乃至火葬場工作人員都表示,很多死者沒有被統計在內。普拉納姆說:“(印度)官方的數字只考慮到醫院里的死亡人數,但多數印度感染者不是在醫院死去的……全國只有22%的死亡病例獲得了醫學證明。”

  另一方面,疫苗緊缺也是印度各邦普遍面臨的情況。報道援引印度地方官員的消息,稱由於疫苗不足,包括恰蒂斯加爾邦、馬哈拉施特邦、德里首都轄區等多地都已經停止為18-44歲年齡段人群接種疫苗。

  印度政府原計劃在今年7月前給3億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但到目前為止印度總接種數為1.95億劑次,只有4300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