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深圳新發現2名無癥狀感染者,3天累計發現4例

分享到:
2021-05-24 09:49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5月23日,廣東省深圳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陶永欣通報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況。

  截至目前,除穆某和許某外,在管控人員中新發現兩名無癥狀感染者,四人均在深圳市三院治療,情況穩定。四人都在五月十七日參與了同一艘國際貨輪東方溫哥華的作業。

  個案一,穆某,男44歲,居住在鹽田區北山路沙崗圩34號,工作場所為深圳市鹽田港西作業區,穆某5月12日的定期核酸檢測為陰性,5月20日接受檢測,5月21日初篩結果為陽性,後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已轉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針對為新冠病毒無癥狀感染者,情況穩定。

  個案二,許某,男,46歲,居住在鹽田區公園路15號,工作場所為深圳市鹽田港西作業區。5月18日定期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5月21日接受核酸檢測,5月22日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已轉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癥狀感染者,情況穩定。

  個案三,曾某,男,50歲,居住在龍崗區西坑社區寶桐北路13號,工作場所為鹽田港西作業區,從事科文工作,即與船員溝通,5月19日的定期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5月21日核酸採樣,5月22日初篩結果為陽性,後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已轉送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經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癥狀感染者,情況穩定。

  個案四,張某,男,49歲,居住在龍崗區西坑社區,工作場所為鹽田港西作業區,是塔底工作人員,5月21日核酸採樣,5月22日初篩陽性,後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已轉送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經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癥狀感染者,情況穩定。初步排查穆某、許某、曾某、張某,都曾參與過同一艘國際貨輪的服務,近14天四人日常活動區域為上班港區和居住場所附近。

  深圳公佈四名無癥狀感染者病毒基因檢測結果

  目前根據流行病學調查情況、核酸檢測和病毒基因檢測結果初步判定,此次疫情為一起境外輸入關聯的新冠肺炎疫情,主要依據如下:一是5月21日至22日,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穆某和許某的鼻咽拭子樣本進行了基因組序列測定,二人同源性100%,均屬於在英國出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毒株,該毒株在境外多個國家流行,深圳市僅在入境陽性人員中檢出,未發現在社區流行,另外兩個個案的基因測序結果待出;二是四名個案有共同的境外貨輪工作場所暴露史,近期均未接觸發熱、咳嗽癥狀的人員,無野味進餐史,未接觸冷凍食品,未接觸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深人員,依據基因組序列分析和流行病學調查,推測本次疫情為同一感染來源或同一傳播鏈。

  此次疫情是在例行檢測中發現,發現時間較早,陽性個案均為無癥狀感染者,傳染性相對較低,個案活動範圍和接觸人員可溯可控。根據上述情況綜合研判,出現大範圍傳播可能性較低,本次疫情總體可控。隨著後續排查工作的深入開展,不排除再出現零星個案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