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正元呼籲蔡英文采購大陸疫苗:比參加世衛大會重要

分享到:
2021-05-14 09:4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面對島內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溫,中國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昨12日發文指責民進黨當局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防疫不力,要求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召開緊急安全會議、采購大陸疫苗。

  島內連續兩日本地確診病例創新高,引發社會恐慌。蔡正元表示,現在大錯已造成,亡羊補牢希望還來得及,“緊急采購疫苗和篩檢劑是當前最重大的安全問題,不能再讓蘇貞昌和陳時中耽誤了。”蔡正元強調,目前只有大陸還有存貨,希望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姿態軟一點去商量。參不參加世界衛生大會,都沒有缺少疫苗和篩檢劑重要。愛台灣不能只在嘴巴上,不要走上印度的錯誤道路。

  對於陳時中12日在台立法機構答詢時稱,縣市政府可透過合法藥商向台衛生福利主管部門申請,即可自購國際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炮轟,這種說法顯然毫不負責,將原先當局該扛的疫苗采購壓力,全部丟給縣市政府首長決定,買不到就變成縣市的問題嗎?

  《中國時報》對此發文指出,台疫情指揮中心長期以來想穩掌局勢,過去對縣市的意見多不采納,如今火燒屁股,才說縣市可以買疫苗“自救”,頗有想抽離掌控全局的角色以甩鍋、自救意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