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再談巴以局勢:面對當前緊張局勢,安理會應當有所作為

分享到:
2021-05-13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3日電 5月13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有消息稱,突尼斯、挪威和中國要求在周五舉行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以應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日益惡化的敵對行動。中方是否能提供更多詳情?

  華春瑩表示,關於當前巴以局勢,中方表示高度關切。中方作為聯合國安理會5月輪值主席,日前主持了緊急磋商,討論東耶路撒冷的局勢。大家都普遍關心巴勒斯坦民眾和以色列警察在東耶路撒冷發生的嚴重衝突,對巴以局勢緊張升級深表關切。安理會的成員也都敦促要停止針對平民的暴力,確保國際法得到遵守。中方會同相關的國家起草並散發了安理會主席新聞談話草案,絕大多數國家都支持並要求盡快發表,但由於個別國家的阻撓,迄今還沒有達成一致。

  華春瑩強調,中方譴責針對平民的暴力,呼籲各方避免進一步的挑釁言行,並且采取有利於減少暴力,實現局勢軟著陸的行動,推動當地盡快恢復和平與穩定。中方也多次強調,面對當前的緊張局勢,安理會應當有所作為,重申對兩國方案的承諾和堅定支持,推動局勢降溫,履行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職責。中方作為本月安理會輪值主席,將繼續全力推動安理會就東耶路撒冷局勢采取行動。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