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本地遊在“疫苗氣泡”下復辦 不足一成從業員可開工

分享到:
2021-05-08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 在“疫苗氣泡”下,香港持牌旅行社可向旅遊業議會登記,復辦本地遊旅行團。8日香港數個本地遊旅行團復辦,但業界人士預計不足一成從業員可因本地遊開工。

  早前,特區政府容許旅行社在“疫苗氣泡”基礎下,復辦因第四波新冠疫情暫停數月的本地遊,每團人數包括隨團員工上限為30人,旅行社前線人員要在接待旅行團前,完成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或提供不能接種疫苗的身體狀況證明,參加的市民需要使用“安心出行”記錄行蹤。

  當日早上,數個本地旅行團發團,包括市區內的遊覽團和前往離島的團。有參加本地遊的市民表示對本地遊期待已久,早在去年底就曾報名參加,但因為疫情未能成團十分遺憾。有導遊對於復工感到開心,此前為了復工已經接種完兩劑新冠疫苗。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目前已收到來自200間旅行社,約1500個本地遊旅行團的登記,本周末約有20多個團發團。因為旅行社需要時間安排員工接種疫苗,以及做好出團準備,相信下周會增加至每日約20個團。

  黃進達表示,復辦本地遊大概只可以讓不足一成的業界員工可開工,希望疫情可以盡快回穩,特區政府可以允許推出郵輪公海遊,以及和更多國家地區推出“旅遊氣泡”。

  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也表示,對於旅行社而言,一天的本地遊難以產生利潤,而公海遊的市場潛力較大,希望特區政府可以盡快商討相關安排。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