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首屆消博會海南開幕 外幣可換數字人民幣消費

分享到:
2021-05-08 10: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7日電 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消博會)5月6日晚在海南海口開幕。這是繼廣交會、進博會、服貿會之後,代表中國開放大門越開越大的又一盛會。

  值得關注的是,中國銀行海南省分行在消博會展館內打造了數字人民幣體驗活動專區,參會嘉賓和觀眾可體驗數字人民幣的多種使用場景,而且多種外幣也可兌換數字人民幣錢包,並在展館內使用數字人民幣消費。

  據中國銀行相關負責人介紹,使用人民幣或包括美元、英鎊在內的17種外幣都可在展區現場的設備上兌換上述數字人民幣錢包,並可在展館內的免稅店、酒店支付數字人民幣。

  首届消博會國際展區參展企業648家,參展品牌1365個,來自69個國別和地區。國內展區參展企業857家,參展品牌1263個。各類採購商和專業觀眾報名數量超過3萬人,預計各類觀眾超過20萬人。

  島外參加消博會的觀眾除了可以在展場內買國內的精品和免稅的國外展品以外,還可以到海口、三亞離島免稅店購買10萬元人民幣額度的產品。

  據畢馬威亞太區及中國主席陶匡淳分析,舉辦“消博會”與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密不可分、相互促進。目前,海南自貿港已落地實施59個國家入境免簽、離島免稅、進口免稅清單等政策,眾多全球知名品牌和免稅經營企業齊聚自貿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