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國國民黨主席7月24日改選,參選須繳1320萬元新台幣

分享到:
2021-05-06 14:5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中國國民黨中常會5日通過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與期程,規劃6月3日、4日領表及7日、8日登記,7月24日投開票,參選資格則確定維持入黨須滿一年。此外,參選須繳1000萬元新台幣保證金、300萬元新台幣作業費及20萬元新台幣登記費。

  據報道,國民黨當天中常會很快便通過作業細則,“入黨一年”的既有規定無人有異議,也無人建議“專職黨主席”。細則通過後,有意參選人動向引發關注。據報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在登記後請假參選,黨務由秘書長李乾龍總管。韓國瑜因家人及部分幕僚反對,尚未決定參選。連勝文繼續勤跑基層,為參選備戰。

  江啟臣在中常會討論前致詞表示,黨職選舉並非對決戰役,更不是勝負之間的零和遊戲,期待在公平制度下團結國民黨。不論由誰領導,都能贏回多數民眾的信心,獲得更多為台灣服務的機會,尤其828島內“反萊豬”等相關投票,是國民黨今年度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全黨必須齊心面對挑戰。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也通過下屆黨代表選舉辦法與作業細則,敲定應選1550席,增加最多不超過30席學生黨代表席次,由未來黨主席直接核定;參選黨代表須繳交2000元新台幣作業費及1萬元新台幣保證金。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