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意媒:明年起,歐盟將不再買強生和阿斯利康疫苗

分享到:
2021-04-15 10:5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由於接種者血栓、死亡現象頻發,歐洲國家對阿斯利康和強生疫苗的疑慮激增。

  當地時間4月14日,意大利《新聞報》(La Stampa)援引意大利衛生部消息人士的話稱,歐盟委員會與許多歐盟國家領導人達成一致,“決定與阿斯利康和強生公司簽訂的疫苗合同只在本年度有效”,到期不續。

  消息人士補充稱,歐盟寧願專注於使用核糖核酸(mRNA)技術生產的疫苗,如輝瑞和莫德納疫苗。

意大利《新聞報》:歐盟2022年將只考慮輝瑞和莫德納疫苗
意大利《新聞報》:歐盟2022年將只考慮輝瑞和莫德納疫苗

  意大利衛生部拒絕置評。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則表示,歐盟將保留所有選項,為下一階段、2022年及以後的疫情做好準備,但“不能就合同問題置評”。

  但據路透社14日報道,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當天曾透露,歐盟正與輝瑞公司就一份18億劑疫苗的新合同進行談判。她說:“我們需要關注那些已經證明其價值的技術。核糖核酸疫苗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觀察者網查閱資料後發現,目前,歐洲藥物監管局(EMA)共批準了4種新冠疫苗並與之簽訂購買合同,包括瑞輝疫苗(6億劑)、莫德納疫苗(4.6億劑)、阿斯利康疫苗(4億劑)和強生疫苗(4億劑)。

  其中,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均為核糖核酸疫苗。據強生公司介紹,強生疫苗的設計與阿斯利康疫苗相似,均是基於感冒病毒的一種腺病毒載體(adenovirus)疫苗,可在冰箱冷藏溫度下儲存和運輸。

  然而,因為血栓形成癥狀和死亡現象頻發,阿斯利康已在歐洲多個國家暫停或限制使用。就在剛剛,丹麥宣布完全停用阿斯利康疫苗,成為全球首個做出這一決定的國家。

  與此同時,強生疫苗也陷入“血栓問題”。在出現6例接種後“罕見而嚴重”的血栓後,美國聯邦機構已建議暫停使用強生疫苗。14日稍早時候,強生公司宣布推遲在歐洲推出新冠疫苗。

歐盟現已批準4種疫苗。圖源:歐盟官網

 

歐盟現已批準4種疫苗。圖源:歐盟官網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