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一架偵察機、一架運輸機被曝在東海上空飛行

分享到:
2021-04-14 11:0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空軍一架偵察機和一架運輸機被曝於4月14日現身東海上空。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4月14日發布消息稱,當天美國空軍一架RC-135W偵察機和C-40B運輸機在東海上空飛行,兩機分別是從沖繩和韓國起飛。

  據悉,RC-135系列偵察機目前有A、S、U、V、W、X等諸多衍生型號,用於電子信號情報、彈道導彈預警偵察,是美國國家情報偵察和導彈防禦體系中至關重要的一環。

美國空軍裝備的RC-135W偵察機
美國空軍裝備的RC-135W偵察機

  美軍艦機近期頻繁在東海“興風作浪”。“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4月3日發布消息稱,據AIS(船舶自動識別系統)信號,4月3日零時左右,美國海軍的“馬斯廷”號導彈驅逐艦(DDG-89)出現在了東海長江口附近海域,並一路向南。該艦3月27日從日本港口橫須賀出發,徑直前往東海,針對性明顯。

  美國太平洋艦隊3月30日發布消息稱,美國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兩棲指揮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金剛級宙斯盾驅逐艦“金剛”號在東海海域開展了聯合演習。

  針對美軍在中國周邊的活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多次表示,個別域外國家從一己私利出發,頻繁炒作東海、南海有關問題,甚至派遣大規模先進軍艦、飛機進入相關海域,推動軍事化,威脅地區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敦促有關國家認清地區發展的主流和大勢,尊重地區國家維護有關海域和平穩定的努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