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媒高度關注日本核廢水排海決定 批日政府信息不透明

分享到:
2021-04-13 09:30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日本政府4月13日正式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排入大海,韓國多家主流媒體幾乎和日媒同時公布了這一消息,表明了對該決定的高度關注。多家韓媒認為,這一決定將引發日本國內外的強烈反對。

  據日本《朝日新聞》綜合韓媒消息,韓國媒體從12日起,就對福島核廢水排海一事進行了集中報道。韓國YTN電視台指出,日本政府在沒有擔保安全性的前提下,單方面強行將核廢水排海,日本國內外對此都有強烈反對之聲。YTN電視台還播放了民眾在日本首相官邸前集會抗議等畫面,展示了日本國內輿論對此事的反響。

  韓聯社強調稱,核廢水排海一事可能持續30-40年,“即使污水經過處理,也會有氚殘留。韓國、中國等周邊國家都對此感到擔憂。”韓聯社還批評日本政府信息不透明,從沒有召開過面向一般民眾的公開說明會,並預測此事引發的爭議將會一直持續下去。

  韓國政府方面認為,此事在韓國國內的輿論也會不斷擴大。日本政府正式決定排核污水入海的前一天,也就是12日,韓國外交部發聲表示:“我們深表擔憂,排污入海會直接或間接地對韓國民眾的安全,以及周邊環境造成影響。”韓方一直要求日方透明公開相關信息,並與周邊國家協商決定核電站污水排放計劃。韓國外交部特別提到,如果日方在沒有充分和他國協調的情況下,做出向大海排放核污水的決定,此舉“難以接受”。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