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中國正在向80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提供疫苗援助

分享到:
2021-03-30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3月3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據報道,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29日稱,富裕國家支配的新冠疫苗數量與貧窮國家通過COVAX機制獲取的疫苗數量間的差距每天都在拉大。目前仍有36個國家尚未收到任何疫苗。不公平的疫苗分配不僅有違道德,對經濟也有破壞性。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疫苗分配的問題大家都非常關注,我們也看到有報道說,根據相關統計,現在占世界人口16%的富裕國家擁有了全球60%的疫苗,幾個富裕的發達國家訂購的疫苗數量是自己國家人口的2~3倍,而貧困的發展中國家現在無力或者沒有渠道獲得西方的疫苗。

  華春瑩指出,疫苗是抗擊病毒的利器,也是拯救生命的希望,它是應當服務於全世界、造福全人類的。中方率先承諾將疫苗作為全球的公共產品,努力提高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中國已經加入了世衛組織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明確承諾首批提供1000萬劑疫苗用於發展中國家的急需。

  華春瑩介紹道,目前中國正在向80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提供疫苗援助,同時向40多個國家出口疫苗,同十多個國家開展疫苗的研發和生產合作,還響應聯合國號召向各國維和人員捐贈疫苗,我們也願意與國際奧委會合作,向準備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們提供疫苗。希望中國這些真誠的努力,能夠為世界團結合作、抗擊疫情提供更多的信心和希望。目前全球已經有多款疫苗上市,我們反對“疫苗民族主義”、制造“免疫鴻溝”的不道德、不負責任的行為,我們也呼籲所有具備能力的國家都能夠盡力向有需要的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讓各國人民都能夠用得起用得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