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疆官員批西方在種族問題上集體失憶:簡直厚顏無恥

分享到:
2021-03-29 14:25 | 稿件來源:新華視點

【字號:

  在中國外交部3月29日舉行的涉疆問題新聞發布會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說,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一些反華勢力自封為人權“判官”,妄圖充當人權教師爺,但都忘卻了自己在過去犯下的罪行——到處都是侵犯人權的斑斑劣跡,堪稱種族滅絕的罪魁禍首。

  美、英、法等殖民者在長約400年的黑奴貿易中,將1200萬人從非洲運到美洲為奴,另有1000萬人在運輸中死亡。直到今天的美國,“弗洛伊德們”仍然不能呼吸。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早就指出,在美國和英國的非洲裔面臨著系統性的種族主義。

  美國在建國後近百年時間裏,大肆驅逐、屠殺印第安人,美國印第安人口已從15世紀末的500萬驟減至20世紀初的25萬。英國在殖民過程中一路燒殺搶掠,英國的殖民史是一部慘無人道、令人發指的種族滅絕史。20世紀初,德國殖民者對非洲納米比亞土著民大開殺戒,1904年至1908年,德國殖民軍殺害了10萬以上土著民,被聯合國經社理事會人權委員會報告稱為“20世紀的第一場種族滅絕”。

  二戰期間德國納粹屠殺近600萬猶太人,其中包括100多萬兒童。法國軍隊殖民期間在阿爾及利亞屠殺了550萬人,構成危害人類罪。19世紀70年代,加拿大政府將同化原住民列入官方議程,公開宣揚“扼殺印第安血統從他們的孩子開始”,通過設立寄宿學校,對原住民實施文化滅絕政策,據不完全統計,超過15萬原住民兒童被迫送入學校,其中被虐致死超過5萬。

  “這些國家對自己犯下的罪行閉口不談,反而稱新疆實施‘種族滅絕’,簡直厚顏無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