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中國老百姓不允許一些外國企業“吃飯砸碗”

分享到:
2021-03-25 16: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3月2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H&M、NIKE等公司拒絕使用新疆產品聲明的發表時間是在去年,為何現在引發中國網友的聲討和抵制?

  華春瑩表示,相關公司是什麽時候發表的聲明,我沒有關注,但是他們的確發表了這個聲明,引起了中國網民的一些強烈反應。就這個事情本身而言,我們說過,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就新疆進行的指責完全是基於謊言。這些謊言是由幾個所謂的學者和媒體先煽動起來,然後一些反華勢力再跟進炒作。這個事情本身對中國進行造謠汙蔑和詆毀就是極端錯誤的。

  “所以有關中國新疆‘強迫勞動’這個指責本身是不存在的。一些企業居然就相信了,他自己怎麽做是他自己的判斷,但是我想中國的老百姓也有自由發表他們自己的觀點,表達他們的感受。”華春瑩說。

  華春瑩指出,中國的市場就在這,不需要我們去專門搞什麽脅迫。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現在中國老百姓不允許一些外國人一邊吃著中國的飯,一邊砸著中國的碗。”我們敞開胸懷,歡迎外國企業和人員在中國經營生活和工作,但是我們反對基於謠言和謊言對中國進行惡意攻擊,甚至損害中方的利益。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