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涉疆發布會:新疆教培中心“強制勞動”言論純屬汙蔑

分享到:
2021-03-18 16: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8日電 據央視新聞消息,中國外交部今天(3月18日)舉行涉疆問題新聞發布會,邀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多名幹部群眾,就德國人鄭國恩的所謂涉疆“研究報告”,進行有力批駁。

  針對鄭國恩在其報告中稱,“教培中心存在強迫勞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發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介紹有關情況。

  伊力江·阿那依提說,鄭國恩在所謂《“徹底改變他們,走向健康心態”:中國在新疆的政治再教育運動》報告中稱:“教培學員被‘釋放’到完全強制性的勞動形式中”“被強制安排到教培中心附近的工廠工作”,這是汙蔑新疆教培中心強制學員勞動,侵犯學員人權,否定新疆教培工作的合法性和正當性。

  鄭國恩在所謂《拘留營之外:北京在新疆的長期強迫勞動、扶貧和社會控制計劃》報告中,“描繪”了教培中心實施“強制勞動”的詳細流程:教培中心拘留→營地工廠或附近工業園區強迫勞動→家鄉地區(或其他工業場所)衛星工廠強迫勞動。報告還列舉了阿克蘇地區新和縣工業園區的相關案例,並稱:“據說公司的所有工人都來自新和縣教培中心,而政府提供了警察和特種教員,使工廠以‘半軍事化管理’的方式運營。”鄭國恩企圖發布的關鍵信息是“公司的所有工人都來自新和縣教培中心”,而來源卻是“據說”。鄭國恩在報告中沒有對此做出任何解釋、說明、備注。

  不難看出,鄭國恩是一名靠猜測臆斷、道聽途說撰寫報告的“行家里手”。

  (原標題:外交部舉行涉疆問題新聞發布會:關於新疆教培中心“強制勞動”言論純屬汙蔑)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