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駐港澳總領館兩職員確診後拒隔離 美方回應了

分享到:
2021-03-16 10:23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港媒早前稱,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兩名職員被曝初步確診新冠肺炎後拒絕接受隔離安排。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15日下午在官網發布新聞稿稱兩名領事館人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但同時以隱私為由聲稱無法分享其他信息,僅表示“他們工作時不需接觸公眾”。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當天曾就此事表示,有關部門已經和美領館聯絡,會嚴肅處理。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聲明截圖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聲明截圖

  香港“點新聞”15日報道,特區政府14日晚在香港半山帝景園強制檢測新冠病毒時發現的兩例初步確診病例,為美國領事館人員,兩人以外交豁免權為由,拒絕接受隔離安排,目前仍如常在小區遊走和回美領事館辦公,為防疫抗疫工作帶來巨大隱患。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當天下午在官網發布新聞稿稱,兩名領事館人員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出於隱私考慮,我們無法分享其他信息,但我們可以證實,他們工作時不需接觸公眾”。領事館已經關閉作徹底清潔和消毒,同時已經完成接觸者追蹤。新聞稿還聲稱,自疫情暴發以來,該領事館“一直遵守香港特區政府對外交人員和家屬在抵達、檢測和檢疫方面的要求,所有職員也已經采取適當措施,防止病毒擴散”。

  特區政府此前指出,赴港履行與政府相關運作的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其豁免身份及行程受其公職人員身份及相關公務性質規管,以確保政府事務正常運作。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1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確認事件,她表示,任何初步確診病例都會當作確診病例嚴肅處理,無論隔離、個案追蹤或進一步檢測,都一定會依法辦事。初步確診患者亦需盡快隔離,並盡快找出其密切接觸者以安排檢疫,其密切接觸者亦需強制檢測。有關部門已經和美國駐港澳領事館聯絡,衛生署正進行有關工作,稍後如有最新消息會向公眾公布。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