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稱菅義偉計劃於4月訪美,日內閣官方長官:還沒定

分享到:
2021-03-08 14:2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日本共同社3月8日援引美國新聞網站“Axios”的消息稱,美國總統拜登正計劃最早在今年4月份接待日本首相菅義偉。而如果菅義偉此次訪問最終成行的話,他將成為拜登上台之後首位訪美的外國領導人。

Axios報道截圖

  不過目前白宮方面尚未證實這一消息。而據路透社消息,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周一回應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菅義偉會晤的時間尚未確定。

日方政府發言人表示,拜菅會時間未定。來源:路透社報道截圖

  而考慮到新冠疫情的因素,“Axios”也認為這次會談可能會推遲到今年春季晚些時候,即5月份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本月中旬將訪問日本,或許是為菅義偉訪美做準備。

  日本共同社4日援引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消息,稱已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本月中旬訪日事宜展開協調。美日兩國政府正在磋商日程,計劃在15-17日左右召開外交和防務閣僚出席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2+2)會議。如果得以實現,將是菅義偉政府與拜登政府之間的首次會議。

日本網報道截圖

  另據,日本《每日新聞》在相關報道稱,日美領導人會談意在向國際社會展示“日美同盟不會動搖的團結”。本月,日本和美國、澳大利亞、印度4個國家還將召開在線首腦會議。

  不過,這並非首度傳出菅義偉訪美的消息。

  去年11月初,菅義偉就曾宣布自己正計劃在今年1月訪美,無論美國大選獲勝者是誰。但此計劃最終沒有付諸實施,而菅義偉則與拜登在2021年的1月28日進行了電話會談。

【編輯:huxueshi】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