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媒跳了出來!以所謂"人權"為借口,暫播CGTN和CCTV節目

分享到:
2021-03-05 17:0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英國之後,這次是澳大利亞媒體。據英國路透社3月5日最新消息,澳大利亞SBS電視台以所謂“人權”為由,暫停播放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和中央電視台(CCTV)節目內容。

  SBS發表聲明稱:“鑒於引起的高度關註以及所涉及材料的復雜性,我們已決定,在對有關服務進行評估的同時,暫停播放來自海外的CGTN和CCTV的新聞簡報。”

  SBS發言人還對路透社聲稱,該機構不會於周六(6日)播送CCTV和CGTN的節目,並且正審查“來自人權組織的投訴”。

  據介紹,SBS節目中本包含CGTN15分鐘的英語新聞和CCTV30分鐘的普通話節目。路透社稱,SBS新聞網站上一則消息稱,在此前英國媒體監管機構吊銷CGTN在英落地許可後,一個名為“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的人權組織致信SBS,對CCTV2013年至2020年的有關播送內容發起指控。

  今年2月,英國通信管理局(OFCOM)吊銷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在英落地許可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時對此回應說,中方已多次強調,作為一家國際化的專業媒體機構,CGTN在英落地傳播嚴格遵守英國法律法規,恪守新聞職業道德,秉持客觀、公正、真實、準確的原則開展新聞報道,其專業性在國際上得到公認。在英落地傳播18年來,CGTN遵守職業操守,同英方開展了良好合作,其業務符合傳播規律,為增進中英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溝通、推進兩國人文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但2020年2月,英國通信管理局(OFCOM)突然以CGTN在英落地頻道的“整體控制權”和政治屬性為由啟動吊銷其英語新聞頻道在英落地許可證的調查程序。盡管這一舉動師出無名,但調查期間,CGTN全力配合OFCOM各項要求,並本著建設性態度,尋求解決問題,體現了巨大誠意。

  華春瑩說,令人憤慨的是,OFCOM一再否決中方建議,於今年2月4日一意孤行,蠻橫吊銷CGTN英語新聞頻道在英落地許可證。事實證明,英方的這一行為自始至終就不是所謂的技術問題,而是徹頭徹尾出於強烈意識形態偏見的政治打壓。

  (原標題:澳大利亞SBS電視台跳了出來!以所謂“人權”為借口,暫播CGTN和CCTV節目)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