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消息人士:印方丟下大量傷亡人員,中方優待俘虜已仁至義盡

分享到:
2021-02-20 09:42 | 稿件來源:微信公眾號“ 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消息人士:一段時間以來,印媒渲染炒作所謂中國邊防部隊去年在加勒萬地區衝突“遭受重大傷亡”,歪曲真相,誤導輿論,污衊中國邊防部隊官兵,與事實完全不符。

  眾所周知,加勒萬河谷衝突完全是印度蓄意挑釁、一手造成的。從解放軍報刊發的有關報道看,印方有關行徑違反道義、罔顧法理、十分殘暴。2020年6月,印方非法越線蠶食,搭建帳篷,中國邊防部隊團長祁發寶按照處理邊界問題的慣例和雙方之前的約定,僅帶幾名官兵前出交涉,看得出中國軍隊的文明之師本色和談判解決問題的誠意,但印軍卻蓄意在交涉現地埋伏大量兵力,突然對祁發寶等官兵發起暴力襲擊,不守信義,手段殘忍。即便如此,中國邊防部隊仍保持了克制,祁發寶張開雙臂,大聲喊話,勸告阻攔印軍。但印軍卻氣焰囂張,大打出手。

  面對這種緊迫局面,中國邊防部隊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奮起反擊。在傷亡人員上,印度已公布其死亡20名軍人,從中方報道看,中方為1名負傷團長和4名犧牲官兵授稱記功;從電視畫面看,中方為4名犧牲烈士舉行了迎靈儀式和追悼會。印媒和一些西方國家情報部門所謂中方傷亡數十人的說法完全是子虛烏有、憑空捏造。印媒稱印軍取得的所謂“勝利”純屬自欺欺人。

  據可靠消息來源透露,在衝突中印方非法越線侵權挑釁軍人面對中國邊防官兵的有力反擊,驚慌失措、潰不成軍,丟下大量越線和傷亡人員。中華民族是愛好和平的民族,中國軍隊向來是仁義之師,有優待俘虜的優良傳統,這次也是仁至義盡,對被丟下的印方人員根據實際條件給予了醫療救治和生活保障,並已將他們及其武器裝備全部移交給印方。我們註意到,在加勒萬地區衝突發生後,盡管印媒體反復炒作抹黑,中方一直保持克制態度。這體現了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維護地區穩定的胸懷擔當,體現了維護中印兩國關係大局和邊境地區和平安寧的真誠意願。從這次解放軍報等媒體公開報道看,中方是在印炒作為其所謂的“加勒萬勇士”授勛後,對事件真相作出澄清。

  歷史不容篡改,英雄不能遺忘。中國媒體報道了祁發寶等衛國戍邊英雄的事跡,他們熱愛和平、忠誠使命、捍衛正義,他們官兵一致、團結戰鬥、生死與共,他們文明有禮而又英勇善戰,在祖國領土受到侵犯的時刻,他們義無反顧、不辱使命,展現出了新時代中國軍人的血性風骨。他們才是真正的勇士,是衛國戍邊的英雄。

△在前出交涉和激烈鬥爭中,團長祁發寶身先士卒,身負重傷。

△營長陳紅軍、戰士陳祥榕突入重圍營救,奮力反擊,英勇犧牲。

△戰士肖思遠,突圍後義無反顧返回營救戰友,戰鬥至生命最後一刻。

△戰士王綽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衝散的戰友脫險,自己卻淹沒在冰河之中。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