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稱因大陸阻撓無法簽訂疫苗合約 國台辦:信口雌黃

分享到:
2021-02-18 17:11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2月18日就涉台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問:據台媒報道,台防疫部門負責人聲稱,原訂向德國BNT公司購買的500萬劑新冠疫苗,因大陸阻撓導致合約無法簽訂,自己遭外界批評不透明,是“有苦難言”。對此有何評論?

  答:所謂大陸因素阻礙BNT輝瑞疫苗售台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信口雌黃,再次暴露某些民進黨政客無道德無底線的政治本性。

  上海復星集團早在2020年3月就與德國BNT公司簽約,參與BNT疫苗研發並擁有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代理權。在此情況下,台灣有關機構為什麽繞過上海復星集團向德國BNT公司購買疫苗?為什麽刻意隱瞞上海復星集團參與疫苗研發的事實?有什麽難言之隱?未能簽約的真正原因是什麽?他們應該向廣大台灣同胞講清楚說明白。台灣媒體早有報道,台灣有公司2020年下半年就尋求向復星集團洽購這一疫苗,但卻被台灣有關方面阻止。這其中又有什麽不可告人的內情?民進黨當局有關人對此是十分清楚的,所謂“有苦難言”,其實就是自相矛盾、無法自圓其說,就是因為他們“反陸抗陸”的政治操弄作崇。

  台灣地區迄今無法及時獲得新冠肺炎疫苗,真正苦的是翹首期待能早日接種疫苗的廣大百姓。出路明明就擺在那裏,民進黨當局政客以民眾福祉為代價玩弄陰謀,性質極其惡劣。在這個問題上,靠隱瞞真相和顛倒黑白是過不了關的。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政客,造謠誹謗推卸不了責任,去除心魔才能解民之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