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匈牙利接收​首批中國新冠疫苗,成首個購買中國疫苗的歐盟國家

分享到:
2021-02-17 10:30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當地時間2月16日10時左右,首批中國國藥集團新冠滅活疫苗運抵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匈牙利成為首個購買中國新冠疫苗的歐盟國家。

  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國務秘書門采爾等政府官員前往李斯特國際機場迎接疫苗,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齊大愚進行陪同。

  門采爾在接受總台記者采訪時表示,對於匈牙利來說,拯救生命是第一位的,在這方面,中國疫苗將發揮關鍵作用。尤為重要的是,疫苗到貨很快。雙方曾協議到貨期不遲於2月底,而今天提前達到了,非常高興能收到這批疫苗。

  1月29日,匈牙利國家藥品與營養研究院批準使用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成為首個批準中國疫苗的歐盟國家。據悉,中國疫苗經匈牙利國家公共衛生中心檢測並批準後,將投入實際應用。

  1月16日,首批中國國藥集團新冠疫苗抵達塞爾維亞。1月19日,塞爾維亞開始接種中國疫苗,成為首個使用中國疫苗的歐洲國家。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