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妄議中方禁止BBC落地境內、香港電台停播相關節目 中方駁斥

分享到:
2021-02-13 09:34 | 稿件來源:中國駐歐盟使團

【字號:

  問:歐盟對外行動署發言人12日發表聲明,稱中方禁止英國廣播公司(BBC)世界新聞台在中國境內落地的決定限制了言論和新聞自由,香港電台據此停播BBC有關節目表明香港實施國安法後自由遭到侵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經調查,BBC世界新聞台涉華報道有關內容嚴重違反《廣播電視管理條例》《境外衛星電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有關規定,違反新聞應當真實、公正的要求,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破壞中國民族團結,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據此決定,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中國有關廣播電視的管理法規合憲合理,同世界各國的通行做法一致,中方相關決定完全正當合法。

  我要強調的是,真實、客觀、公正是新聞報道的基本要求,也是新聞自由的重要前提。打擊虛假信息不能有雙重標準。雙重標準下的新聞自由只能是虛假信息的自由。

  我還要指出,香港電台是香港公共廣播機構,其根據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的通報決定停播BBC有關節目,歐方無權借此對香港國安法說三道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