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政府叫停對微信海外版、TikTok禁令訴訟

分享到:
2021-02-12 15:18 | 稿件來源:中新網

【字號:

  中新社2月11日電 美國政府當地時間11日要求聯邦上訴法院暫停針對微信海外版(WeChat)禁令的訴訟。1天前,美國政府叫停對TikTok禁令的訴訟。

(圖源:網絡)

  美國司法部在11日致位於舊金山的聯邦第九巡回上訴法院聲明中說,自美國總統拜登就職以來,美國商務部正在重新審查針對WeChat禁令等前政府采取的措施。在審查結束後,才能確定WeChat等是否威脅美國“國家安全”以決定是否對其采取禁令。

  聲明還說,拜登政府“依然致力於維護國家安全、保障經濟發展以及保護用戶隱私”。

  美司法部10日針對TikTok禁令發表類似聲明,要求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上訴巡回法院暫停對TikTok禁令的訴訟。

  去年8月6日,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以WeChat和TikTok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為由對其頒布禁令。去年9月18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將於20日執行對WeChat和TikTok禁令,包括禁止通過美國在線應用程序商店下載或更新WeChat和TikTok應用程序等。

  對此,WeChat美國用戶和TikTok分別在舊金山和華盛頓就禁令提起訴訟。之後,舊金山和華盛頓聯邦法院分別叫停了特朗普政府對WeChat和TikTok禁令。面對法院裁決,特朗普政府分別提起上訴。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