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藍綠對決又要上演?!罷捷案剛結束,台罷免團體又啟動"刪Q"

分享到:
2021-02-08 09:13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結束後,綽號“3Q哥”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被列為下一個目標,島內很可能再次上演藍綠對決。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7日報道,罷免台中“立委”陳柏惟的“刪Q總部”當天表示,8日下午將由罷免提議領銜人楊文元正式向“中選會”提案,並提交第一階段領銜人名冊。“刪Q總部”稱,一些人因為罷免黃捷未順利通過門檻,而不看好陳柏惟罷免案,但黃捷當選議員的票數為18420票,卻有超過5.5萬張同意罷免票,因此不能稱罷捷案失敗,更不是黃捷或民進黨的勝利,而是讓全台公職人員更加戰戰兢兢。依照時程推估,該罷免案投票時間最晚可能在9月中旬前,與8月28日國民黨發動的“反萊豬(含瘦肉精的美豬)公投”十分接近。陳柏惟所在的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在2020年“大選”時的選舉人數為29萬,罷免提議門檻2912人,聯署需要近3萬人,罷免通過門檻為72781人。

  針對“刪Q”啟動,國民黨7日批評民進黨一再將單一民意代表的罷免案升級到政黨對決,已經失去罷免提案初衷;面對接下來的罷免案,國民黨會尊重制度,並適時協助人民表達意誌。聯合新聞網7日分析稱,陳柏惟的罷免門檻僅7萬多票,遠低於其當年“立委”選舉競爭對手顏寬恒的10萬多得票,但“刪Q”看似容易,關鍵仍在泛綠是否凝聚。陳柏惟深知這一點,6日打起了“抹紅牌”,稱大陸若以國民黨為手槍打罷免子彈,他會承擔。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痛批,“動不動就抹紅,讓台灣朝野難以理性討論政策。這就是我支持刪Q最大的理由”。聯合新聞網7日稱,罷捷投票前夕,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聲稱,“黃捷若被罷免,就是香港國安法第一個成功DQ(取消資格)的民選議員”,最終黃驚險挺過罷免危機。陳柏惟看到黃雖非民進黨黨員,卻是該黨忠實側翼,因此才得到蔡英文下達“護捷”的“禮遇”,自然想如法炮制一番。但他顯然對罷免領銜人楊文元很陌生,楊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不僅聲明自己無黨無派,過去還曾是陳柏惟的支持者,只是不滿陳的政見以及歷來脫序的言行而發起罷免,“陳柏惟沒先做功課,直接一槍就打到國民黨,還說大陸以國民黨為手槍打罷免子彈,真的欠缺了說服力”。

  陳柏惟出生於1985年7月,一直鼓吹“台灣獨立”,從政以來爭議很大。2020年3月在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時,他聲稱台灣陸委會與大陸國台辦不對等,建議成立所謂“中國司”,引起輿論一片嘩然。他同時語出驚人地建議當局開放“香港抗爭者”來台從軍,並取得公民權。去年11月,陳柏惟放話要“1個打35個國民黨立委”,結果在“立法院”衝突中,他被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架住脖子拉開,被嘲諷“只剩一張嘴”。此外,他在臉書推廣萊豬,當民進黨的打手,也被認為是不適任的原因。中時電子報7日的一篇文章稱,罷捷案未通過,陳柏惟說是“邪惡戰勝不了正義”,把反對黃捷的民意貼上“邪惡”標簽,“這種立委不罷免,還有天理嗎?”《中國時報》稱,罷捷失敗,藍營氣勢受挫,在綠大於藍的高雄市要罷免議員恐更加困難;但在中台灣,罷免陳柏惟的“刪Q行動”將成重頭戲與觀察指標。

  (原標題:藍綠對決又要上演?!黃捷罷免案投票剛結束,台灣罷免團體又啟動“刪Q”)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