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江啟臣未放棄連任 接連拜訪連戰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談趙少康

分享到:
2021-02-05 16:3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台灣《中國時報》、“中時新聞網”報道,趙少康回國民黨並表態參選黨主席,連日引發島內輿論高度關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接連走訪前主席連戰、馬英九及朱立倫拜早年,都談到趙少康重回國民黨之事,三人都為江打氣,鼓勵他好好處理。趙少康4日則還原與江啟臣第2度碰面時狀況,稱江啟臣當時表示“至今未放棄競選連任”。

  據國民黨黨內人士指出,江啟臣除了說明邀趙少康重回國民黨的過程,也表明此舉最大目標是“讓國民黨更好”,要找回願意回黨或可合作的人,“對象不只趙少康一人”,與他選不選主席連任無直接關連。

  連戰、馬英九、朱立倫都感受到江啟臣近期的壓力,除了為江打氣,也肯定他明快宣布農歷年後要聘趙為中評委,是“快刀斬亂麻”、“展現氣度”,並認同趙少康的資歷足以擔任中評委。至於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規定“入黨滿一年”能否修正,連、馬、朱也認同按機制,由黨中央及中常會決定。

  據報道,江啟臣先前已向吳敦義拜年,拜會連馬朱之後,今天也將向吳伯雄、洪秀柱拜早年,同時說明趙少康之事。知情人士稱,江的想法就是扮“桶箍”(閩南語,原意為用鐵環將蓋子與桶身連接在一起,以達到密封緊固的效果),把一切可找回或至少可合作的人拉在一起,深怕被曝光而破局,因此非常低調。

  趙少康說,與江啟臣2度見面時,江表示將聘他為中評委。過了幾天,江啟臣又找他說,因壓力很大,暫時不能給他中評委資格,當天只談到參選黨主席要有中評委或中央委員身份,並未談到“一年黨齡”。他表示,江啟臣當時說,至今沒有放棄繼續參選黨主席。至於他選不選,先有資格後再考慮要不要選黨主席。

  國民黨黨務人士指出,江雖打算競選連任,但並不會擔心“被挑戰”,影響他想找人重回國民黨或合作,促成國民黨大團結的初衷。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