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發表上任後首份外交政策演講:已準備好與中國加強合作

分享到:
2021-02-05 09:13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當地時間2月4日下午14時45分(北京時間5日3時45分),美國總統拜登在會見國務院官員後,發表了上任後的首份外交政策演講,在近20分鐘時間裏,拜登首先強調:“美國回來了”。表示美國將著力重新修復與北約盟友以及日韓等國的關系,在保證美國經濟利益以及知識產權等受到充分保護的前提下,美國已經準備好與中國加強合作。

  拜登表示,美國與盟友密切關注緬甸局勢,呼籲軍方放棄武力、盡快釋放扣押的政府高官,保證緬甸人民權利不受侵犯前提下和平舉行選舉,恢復國內通訊限制,美國考慮將對緬甸實施新的制裁。

  另外,拜登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國務卿布林肯將合作,重新審視美國在全球的軍事戰略部署,將暫停在德國的軍事重新部署計劃,將采取措施盡快結束在也門持續已久、造成嚴重人道主義危機的沙特與胡塞武裝之間的軍事衝突。拜登也表示,美俄之前剛剛達成協議,對《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延長5年至2026年,美國致力於有效的軍備控制。

  拜登強調,美國新的外交政策就是美國的國內政策,外交政策的根本是保護美國人民的利益。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