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意大利將邀歐洲央行前行長德拉吉接掌總理

分享到:
2021-02-03 21: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據俄衛星網、法廣報道,意大利總統新聞處負責人格拉索表示,馬塔雷拉總統已經向歐洲央行前行長德拉吉發出邀請,預計總統3日將授權德拉吉組建意大利政府。

  意大利總理孔特上月辭職之後,執政黨無法組成新政府,總統馬塔雷拉轉向邀請德拉吉接掌總理。

  德拉吉是意大利籍經濟學家,以在2012年債務危機最嚴重的時期解救歐元區著稱,他將在意大利仍與疫情奮戰的重要時刻,接下總理一職。

  馬塔雷拉2日晚間宣佈,由於眾議長菲科組建議會多數派政府的嘗試未能成功,他將盡快授權一名高級別人士組建新政府,以應對各項當務之急。

  據新華社消息,2日晚間,受命組閣的菲科向馬塔雷拉匯報後對外宣佈,鑒於目前各方分歧巨大,他無法組建議會多數派政府。

  馬塔雷拉在當晚的視頻直播中表示,作為解決當前政府危機的一個選項,提前大選不僅不利於疫情防控,更意味著可能長達數月的政府空缺,而這段時期無論對抗擊疫情還是恢復經濟社會發展都至關重要。因此,他決定盡快授權組建新政府。他呼籲各黨派給予信任和支持。

  總統發言人當晚表示,馬塔雷拉將於3日中午會見德拉吉。當地媒體報道稱,馬塔雷拉可能與德拉吉討論意大利政府危機。

  意大利目前新冠死亡累計超過8.9萬人,經濟也深陷泥淖,政府必須在數周內針對歐洲聯盟紓困基金,提出可靠計劃。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