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會否正式要求世衛方面赴美開展病毒溯源研究?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2-03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2月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昨天,外交部發言人在回答有關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時表示,“希望美方也像中方一樣,邀請世衛組織專家去美國開展溯源研究。”中方是否會正式要求世衛組織方面赴美開展病毒溯源研究?

  汪文斌表示,新冠病毒溯源是一個復雜的科學問題,應由全球科學家合作開展有關工作。中方始終本著開放、透明態度,同世衛組織就全球病毒溯源保持密切溝通合作,為世衛專家來華提供了大力支持協助。不少線索、報道和研究表明,病毒和疫情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點出現。世衛組織應根據事實和職責對其他國家和地區進行類似的考察。

  我們希望有關各方像中方一樣,在溯源問題上採取積極、科學和合作的態度,邀請世衛組織專家開展溯源研究,為國際抗疫合作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承擔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