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駐華大使定了?美媒爆料:拜登考慮提名伊曼紐爾出任

分享到:
2021-02-02 15:5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當地時間2月1日晚消息,據三位知情人士人透露,美國總統拜登正考慮提名前芝加哥市長拉姆·伊曼紐爾出任美國駐華大使一職;不過其中一位知情人士也表示,拜登政府官員還與伊曼紐爾討論過讓其出任美國駐日本大使。

  CNBC介紹稱,伊曼紐爾是民主黨政界知名人物,曾在奧巴馬就任美國總統時期擔任過白宮辦公廳主任,以言辭犀利的政治街頭鬥士聞名。報道說,他有時也與民主黨“進步派”人士發生衝突。

  另一位知情人士還透露,伊曼紐爾也曾被內部考慮擔任美國駐以色列大使。但這位知情人士說,這個想法後來被認為行不通,因為從擔任奧巴馬的幕僚長時期開始,伊曼紐爾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關系就是出了名的不穩定。

  報道稱,奧巴馬2009年任命伊曼紐爾為白宮辦公廳主任時,他還是一名民主黨籍國會議員;2011年,伊曼紐爾離開白宮競選芝加哥市長,一直擔任市長至2019年;2020年11月大選期間,伊曼紐爾還曾被拜登團隊考慮出任美國交通部部長,但最終沒有被提名內閣職位。

  目前,伊曼紐爾和白宮均未置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暫未回應。

  (原標題:駐華大使定了?美媒爆料:拜登考慮提名芝加哥前市長伊曼紐爾出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