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昂山素季現被“軟禁”在緬甸首都內比都

分享到:
2021-02-02 10:4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俄羅斯衛星網援引當地媒體Irrawaddy消息稱,被緬甸軍方扣押的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總統溫敏被“軟禁”在首都內比都。

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截圖
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截圖

  報道稱,昂山素季及許多政府官員、民盟成員都不是永久居住在首都,而是居住在緬甸最大城市仰光。根據Irrawaddy新聞網的說法,昂山素季目前被軟禁在她位於內比都的住所。但並未提供相關詳細信息。

  此外,報道提到,大批民盟成員們則被扣押在內比都的一家旅館內。根據Irrawaddy新聞網發布的照片,他們獲得了食物和水。

  2月1日清晨,緬甸軍方扣押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總統溫敏等人,隨即接管國家政權,並宣布該國進入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據路透社報道,自1日凌晨起,打往緬甸首都內比都和仰光的電話都無法接通,國家電視台多個頻道的信號也已中斷。緬甸軍方進入並控制多個省邦議會,士兵已占領仰光市政廳。

  一些西方國家和媒體用“政變”形容這一事態。但緬甸軍方堅稱其根據憲法行事,意在對“選舉舞弊”做出回應。

  2020年11月,昂山素季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民盟)在大選中獲得83%的壓倒性勝利後,緬甸文官政府和軍方之間的緊張關系不斷升級。1日中午,發表在昂山素季臉書賬號上的聲明敦促緬甸民眾竭力抗議“政變”。這場突變有可能令緬甸陷入更尖銳對立和新的動蕩。美國等西方國家的激烈反應則為這種可能增加了新的不確定性。他們強烈譴責緬甸軍方,並威脅將採取行動。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