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趙少康開記者會宣布重返國民黨:若有資格可以參選黨主席

分享到:
2021-02-01 16:1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此前傳出要“重回國民黨”的台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2月1日上午10時10分召開記者會。據台灣《聯合報》報道,他在記者會上證實,他現在申請恢復黨籍,就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願不願意聘他為中評委,若確定有資格,他可以參選黨主席。

  報道稱,趙少康表示,他對國民黨很失望,去年韓國瑜找他,他原本以為韓國瑜要出來選主席,結果韓國瑜對他說,“是妳選主席!”他才告訴韓,自己未曾有過中評委和中央委員資格,就算恢復黨籍也不能參選,韓國瑜則告訴他會去找江啟臣談,“據我所知,他們應該有談了幾次”。不過趙少康說,江啟臣對此事也只是“笑笑”,他無法猜到江心裏真正想法。至於除了參選黨主席外,是否還會參選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或是擔任黨職,趙少康表示,對於參選什麽他都不排斥,他說自己回黨就是要參選黨主席,不然就只當黨員,不會擔任任何黨內要職。

  《聯合報》此前報道稱,江啟臣早前已證實,“收到趙先生回復黨籍的申請,會正式進入程序”,江啟臣稱,以趙的聲望與歷練,能回到國民黨大家都非常歡迎,也代表藍營的團結與加分,並擴大藍營的支持基礎。

  報道稱,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表示,上周曾聽聞此消息,且趙少康一直以來都支持國民黨,最近看到民進黨一黨獨大,想回來的人也很多,“誰要回來都歡迎”。與趙少康熟識的黨內高層則表示,確實有很多人勸趙少康“重回政壇”。至於傳出趙少康有意競選黨主席的說法,以國民黨內規定,恢復黨籍須1年後且具中評委或中央委員身份才有可能,目前看來並不符合。不過,對於參選地方縣市長並無規定,黨內認為不排除可以把趙少康當成一顆活棋。

  有媒體報道稱,資料顯示,趙少康曾任兩屆台北市議會議員、“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三屆“立法委員”等公職。他在1987年競選“立委”時曾創下超高得票紀錄,在台灣政壇有“政治金童”的稱號。1993年,他離開國民黨並發起創建新黨。

  1994年,趙少康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市長選舉,敗於當時代表民進黨出征的陳水扁,之後他逐步退出台灣政壇並進入媒體界。趙少康曾任飛碟電台董事長,並在中廣流行網、TVBS等主持政論節目,其中以《少康戰情室》最為知名。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