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買不到新冠疫苗,拿流感疫苗充數嗎?”民進黨當局被嘲

分享到:
2021-01-28 10:44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打不上新冠疫苗,還能拿流感疫苗替?民進黨當局近日的一則舉動,引起島內一片嘲諷之聲。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6日稱,自1月30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擴大提供全台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的民眾接種。陳時中還“驕傲地宣稱”,去年流感疫苗後續還剩40多萬劑,今年是多了40萬劑可以施打。有網民批評稱,“買不到新冠疫苗,就拿流感疫苗充數嗎?”

  中時電子報評論稱,大陸以及許多國家和地區都已經開打新冠疫苗,只有台灣遲遲沒有著落。台灣《聯合報》27日稱,台指揮中心去年對外宣稱已洽購近2000萬劑疫苗,但原本談好的供貨量可能出現變量,例如最近阿斯利康和輝瑞在歐盟的供貨減少。一名不具名專家稱,采購到的疫苗以提供給第三世界及疫情嚴峻地區為主,台灣並非優先對象。

  不僅如此,民進黨當局還拒絕大陸善意。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表示,近一段時間大陸確實收到很多台灣同胞的反映,希望能在台灣接種大陸疫苗,但台灣防疫部門負責人多次表示不會使用大陸疫苗,“所以在這個問題上確實是存在障礙,主要是政治障礙”。此外針對島內綠媒稱“有台商投訴被半強迫接種”,朱鳳蓮現場展示一份同意書,證明台胞是在知情情況下自願接種的。

  針對有部分人士建議引進大陸疫苗,馬英九27日表示,如果台灣能夠接受“當然好”,但是台灣不肯接受。前“立委”孫大千27日稱,若能提早有疫苗施打,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或許就能避免感染。媒體人彭文正質問道,“即使有人不喜歡大陸疫苗,也應該進口讓人民選擇”。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