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緬甸軍方稱昂山素季已從監禁改為居家軟禁

分享到:
2024-04-17 16:2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7日電 17日是緬歷新年第一天,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當日發佈特赦令,赦免3000餘名囚犯。此外,緬甸軍政府發言人告訴媒體,前民選政府領導人昂山素季已從監禁改為居家軟禁。

  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17日上午發佈多個特赦令,稱為”慶祝緬歷新年、出於人道主義及國家間關係”等考慮,委員會主席根據刑法相關條例,赦免在全國多個監獄服刑的3303名緬籍囚犯,赦免36名外籍囚犯並將他們驅逐出境。

  此外,緬甸軍方和國家管理委員會發言人佐敏吞16日晚表示,由於天氣極度炎熱,他們必須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除了昂山素季外,其他年長囚犯,已改為居家軟禁,避免令他們中暑。 

  路透社報道,尚不清楚昂山素季被轉移到什麼地方。佐敏吞也沒有回應路透社的詢問。

  在緬甸前軍政府統治時期,昂山素季被軟禁在仰光茵雅湖畔一棟殖民建築風格的家族老宅長達15年。昂山素季曾在那裡向支持者發表慷慨激昂的演說。

  現年78歲的昂山素季自2021年2月在軍方發動政變後被拘留至今。軍政府以叛國罪、賄賂罪和違反電信法等多項罪名將她定罪,共面臨27年刑期。她否認所有指控。

  緬甸 “民族團結政府”(簡稱NUG)發言人要求緬甸軍方,無條件釋放昂山素季和被罷免總統溫敏。當地媒體稱,溫敏也被改為居家軟禁。

  在2024年1月4日緬甸第76個獨立日,緬甸也曾曾赦免9700餘名囚犯。(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