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民政事務總署加開社區中心供受火災影響市民

分享到:
2024-04-10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0日電  香港佐敦道華豐大廈發生三級火警,民政事務總署晚間已加開南昌社區中心作臨時庇護中心,給有需要的市民使用。

除了南昌社區中心,此前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亦已開放作臨時庇護中心。署方說,會密切留意情況,並與其他政府部門聯繫,為市民提供適切協助。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晚上到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了解,她表示,由於受影響災民數目多,暫時亦未知大廈何時解封,所以加開南昌社區中心作為第二個臨時庇護中心,如果有需要,亦會再加開其他臨時庇護中心。

油尖旺7隊關愛隊、超過80名隊員及義工在不同地點支援,商界人士也向受影響居民捐助衣服,亦有慈善團體向傷者提供現金津貼,及不同社福機構到社區中心,為居民提供心理輔導及健康檢查。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對火警造成的傷亡感到心痛和難過,沉痛哀悼事件中的遇難者,對死者家屬和傷者致深切慰問。他感謝醫護人員全心全意救治傷者,系統地分流病人到不同急症室接受治理,醫院內其他病房的人員,包括婦產科醫生、臨床心理學家等,即時趕到急症室支援,讓急症室的醫護人員得以集中精神,全力搶救傷者。

除了伊利沙伯醫院和廣華醫院,瑪麗醫院、威爾斯醫院和瑪嘉烈醫院亦有接收火警的傷者。(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