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海關破獲有紀錄以來最大宗走私黃金案

分享到:
2024-04-09 15: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8日電 香港海關近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一宗大型空運走私懷疑黃金案件,檢獲約146公斤懷疑黃金,估計市值約8400萬港元,是香港海關有紀錄以來最大宗走私黃金案。海關4月8日召開簡報會講述案件詳情。

圖為用作收藏該批懷疑走私黃金的兩個空氣壓縮機。 香港中通社圖片

根據風檢評估,海關3月27日於香港國際機場海關驗貨場檢查一個準備出口往日本,報稱載有兩個空氣壓縮機的空運貨物。經查驗後,海關人員在該兩個空氣壓縮機組件內,檢獲該批經倒模及偽裝成空氣壓縮機零件的懷疑走私黃金。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4月3日在紅磡拘捕一名31歲懷疑涉案男子。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表示,不排除有不法分子開立無實質業務的公司,並委託物流公司,將機器以空運貨物的方式寄去日本。不法分子希望藉此逃避當地稅款,如果這批黃金成功被偷運到日本,估計涉及逃稅款項約840萬港元。海關會繼續透過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嚴厲打擊各類型走私活動。(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