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召回約30萬份產品

分享到:
2024-03-24 11: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22日,日本知名藥企小林製藥公司表示,有部分服用了該公司生產的含有紅麴成分保健品的消費者,近期出現了腎臟疾病等病症引發的症狀。鑒於這一狀況,公司決定對含有相關成分的3款產品進行召回。

日本小林製藥22日表示,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營養補充劑恐會導致腎臟疾病。(圖源:小林製藥網頁)

22日,小林製藥在官網發佈消息稱,服用該公司含有紅麴成分保健品的部分消費者,近期出現了腎臟疾病等症狀。據日媒報道,今年1月起,已陸續收到13名消費者身體不適的報告,其中有6人住院治療,有的患者甚至還需要進行透析。

小林製藥稱,對紅麴保健品進行成分分析後發現,部分紅麴原料中可能含有該公司掌握範圍外的未知成分。目前,這種未知成分與消費者患病之間是否相關還沒有定論,但為了防止消費者健康受損的情況進一步擴大,小林製藥決定對含有紅麴成分的3款產品進行召回,并呼籲消費者立即停止服用這3款產品。據日媒報道,召回數量多達約30萬份。

22日晚,小林製藥社長舉行記者會,就這一問題鞠躬道歉。日媒報道稱,本月16日分析結果就已顯示其中可能含有未知成分,但該公司直到22日才宣布召回,對此,小林製藥社長承認決策遲緩。

小林製藥是一家有100多年曆史的日本老牌藥企,該公司生產的液體創可貼、兒童退熱貼等常備藥品在訪日游客中也具有一定人氣。本次召回的相關保健品此前在日本的不少藥妝店均有售,因此不排除部分訪日游客買到相關產品的可能性。此外,目前部分中國國內的電商網站上仍在銷售相關產品,在此提醒購買過類似保健品的消費者盡快確認,并立即停止服用廠商已宣布召回的產品。(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