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工聯會赴甘肅積石山縣贈送災後物資

分享到:
2024-03-22 14: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香港工會聯合會救災慈善基金成功申請香港特區政府賑災基金600萬港元撥款,開展向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受地震災害的民眾贈送近2萬張棉被和5千多件衣物的慰問行動。工聯會副會長陳鄧源,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秘書長馬光如昨天(3月21日)赴積石山縣的大河家鎮安置點向受災家庭派送有關物資,瞭解他們的生活情況,並送上香港同胞的關心及無限祝福。

陳鄧源表示,積石山縣去年底發生6.2級地震,造成百多人死亡,逾700人受傷,超過37萬間房屋損毀。地震發生後一直牽動港人的心,工聯會作為愛國愛港團體,本著“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的精神,立即發起“祝願甘肅同胞平安”籌款行動,最後合共捐贈逾190萬港幣善款,包括即時從“工聯會救災慈善基金”緊急撥款30萬元,以及工聯會屬會海員工會捐出的20萬元,以及市民及會友的捐款,為甘肅救災獻出一份力量。

陳鄧源說,工聯會一直與甘肅省總工會密切聯繫,時刻關注著當地的救援和重建工作。每筆善款、每件物資承載的是香港與內地同胞血濃於水的情懷,更體現了全國人民團結救災、守望相助的血脈深情。工聯會希望盡一點微薄心意,讓災民感受到香港同胞的溫暖和關愛。“重建項目今年開春全面動工,相信災民對未來的新生活、幸福新家園都充滿了幸福的期待。”

甘肅省總工會副主席李永軍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和工聯會的支持及關懷。他說,“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捐款和物資承載著香港同胞對內地同胞的骨肉親情,更體現了中華民族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這份患難與共的親情,甘肅人民將永遠銘記。他說,常懷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災區人民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昂揚的精神狀態,全力以赴投入到災後重建之中,用勤勞的雙手重建美麗的家園,不辜負黨和政府以及社會各界對甘肅人民的關心厚愛。

馬光如感謝全國總工會、甘肅省總工會、臨夏州總工會的合作和支持,讓甘肅災後慰問行動得以開展,在短時間內購買和運送物資到積石山縣。她說,送暖行動不僅為地震災民帶來實質的援助和支持,也向他們傳遞了關懷和溫暖的信息。工聯會將繼續與甘肅省總工會密切聯繫和合作,繼續提供必要的支援,期望社會各界共同關心和祝願受災同胞災後重建復常,生活安好,共同給予支持及送上無限祝福。

在探訪受災群眾時,他們紛紛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及工聯會的關懷和支持,為他們帶來了無比的溫暖和希望,他們將全力做好災後的重建工作,並以更堅強的意志和更積極的行動去共建未來更美好的生活。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