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判決“最大規模網暴案” 28人被定罪

分享到:
2024-03-21 19: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近日,法國巴黎刑事法院對一起集體網絡暴力案件作出判決,共有28人被定罪,其中14人分別被判4至18個月的監禁,其餘14人被判緩刑。法媒將此案稱為該國“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網暴案”。

新華社資料圖

綜合法媒當地時間20日報道,巴黎刑事法院稱,居住全法各地的被告為26名男性和2名女性,年齡在20至49歲間,他們明知“受害者飽受網暴困擾仍選擇加入”,分別被處以300至700歐元不等的罰款,還需共同賠償受害者5.4萬歐元。

案中受害人貝達的律師表示,這一判決表明“沒有人可以安心躲在鍵盤後”。不過,貝達本人正面臨洗錢指控,其名下的營銷公司也在接受司法部門的“欺詐調查”。

這些被告稱,他們起初是想指控貝達涉嫌通過名下的公司進行“虛假商業宣傳”。還提到一名叫作巴布的法國說唱歌手。他們表示,巴布2022年開始在社交媒體上批評貝達及其他網紅進行“網絡詐騙”,甚至還帶起用“反網紅”話題標籤的風潮。

巴布此前否認自己是這28名被告的“幕後老板”,而根據媒體查詢的資料,檢方懷疑他在2022年5月至2023年5月間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至少487條“直接針對貝達”的消息。據悉,巴布因2018年與另一位說唱歌手在巴黎機場鬥毆,曾被判18個月監禁。而在這起“網暴案件”中,他因“網絡道德騷擾”的罪名被另行起訴,沒有與這28名被告一同受審。

貝達現年42歲,早年因分享日常生活及穿搭內容走紅,後成立營銷公司,一度被稱為法國的“網紅教母”。自2022年起,貝達遭到多名網民的騷擾,她表示自己及其營銷公司收到了數萬條仇恨和侮辱性信息,涉及大量死亡威脅和暴力言論。貝達表示,自己差點被這些騷擾信息逼到“跳樓自殺”。(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