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港鐵宋皇臺站“聖山遺粹”展覽明日重新開放

分享到:
2024-03-21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由香港古物古蹟辦事處策劃,在港鐵宋皇臺站的“聖山遺粹”展覽完成更新工作,明日重新開放讓市民參觀。

重點展品之一為福建蓮瓣紋青瓷缽,這類青瓷為宋元時期重要的海外貿易商品。

由於興建宋皇臺站時發現古物,港鐵委託考古專家進行考古發掘,出土大量宋元時期的考古遺存。古蹟辦與港鐵合作,安排有關出土文物自2021年6月起,分批在站內展出。更新工作除原有的“宋皇臺出土宋元文物展”文物外,亦新增“宋皇臺與海上貿易”,共展出超過500件興建宋皇臺站時發現的出土文物,包括宋元時期龍泉窰系青瓷、青白及淺青釉瓷、文房用具、建築構件、銅幣、香爐、墨書銘陶瓷器等,大部分為首次展出。

港鐵說,過去大半年全力支持古蹟辦團隊,籌備相關展覽,而經過更新後,展出的文物除了非常珍貴,亦充滿趣味性。港鐵又說,現時每日有數萬乘客人次使用宋皇臺站,乘客可在車站近距離欣賞出土文物。

港鐵預計,新一批文物展出的初期,到宋皇臺站觀賞的市民可能較多,港鐵會留意車站運作情況,呼籲到場參觀的市民耐心等候。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