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海軍上將莫伊謝耶夫被公開介紹為海軍代總司令

分享到:
2024-03-20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海軍上將亞歷山大·莫伊謝耶夫19日出席俄軍波羅的海艦隊喀琅施塔得海軍基地的活動時,被以“俄羅斯海軍代總司令”的職務向來賓介紹。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拍攝的克里姆林宮(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本月11日,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在談及“莫伊謝耶夫被任命為海軍代總司令”的傳言時曾向媒體表示,還沒有相關公開正式任命。

據報道,儀式主持人當時說,“向海軍潛艇乘員授予軍艦盃儀式開始。俄羅斯英雄、海軍代理總司令亞歷山大·莫伊謝耶夫海軍上將。”

據塔斯社介紹,莫伊謝耶夫出生於1962年。曾在俄北方艦隊長期服役,2019年5月被任命為北方艦隊司令。2011年,他被授予俄羅斯英雄稱號。

近段時間以來,多家俄媒援引消息人士報道稱,俄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已被解職,其職務將由北方艦隊司令、海軍上將莫伊謝耶夫接任。克里姆林宮3月11日拒絕對有關其解除海軍總司令職務的報道發表評論。

據法新社19日報道,俄羅斯官方媒體當天證實,葉夫梅諾夫已被撤換,這將是自去年俄空天軍總司令蘇羅維金被解職以來,俄軍方高層最重大人事變動。

外媒報道稱,烏克蘭軍隊稱,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以來,他們已經摧毀了20多艘俄艦艇。這些艦艇沉沒讓莫斯科感到尷尬,它被迫將艦艇從克里米亞的塞瓦斯托波爾海軍基地轉移到更東邊的新羅西斯克港。

報道認為,俄在黑海的困境與其在烏東的地面進攻形成鮮明對比。經過一年多的僵持戰鬥,俄軍近幾個月在烏東挺進。(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