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辦論壇探討綠色創科新優勢

分享到:
2024-03-19 19: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周健鑫)團結香港基金於19日舉辦旨在推動可持續發展與綠色科技的“綠色創科論壇”,召集來自不同領域的業界翹楚及專家,共同探討香港如何通過創新科技、產業升級和政策支持實現碳中和目標,並促進跨界別合作,推動可持續發展。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中國工程院院士、有“亞洲電動車之父”稱號的陳清泉是本次論壇主講嘉賓之一。他在演講中提到,實現“雙碳”目標關鍵是能源轉型,而能源轉型的根本路徑是能源生產端和消費端“兩端發力”及實現“兩個替代”。他認為,能源革命有可持續性、可負擔性及可靠性三大挑戰;相對應的解決方案是低碳化、智能化、電氣化及氫能。

陳清泉希望,香港充分理解國家賦予其獨特的地位和優勢,利用大灣區優勢與區域內其他城市珠聯璧合,建立國際人才樂園和世界創新高地。

洲際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常務副主席林家禮指出,香港具備在國際交流合作、科創及金融方面的獨到能力,能為亞太區提供重要支援。香港所能包括綠色金融、綠色科技及綠色金融科技方面的蓬勃生態圈及豐富資源,積極可行的碳中和及可持續發展政策、與大灣區內其他城市的互補協作以及與中東、中亞、東盟及歐盟等地區的緊密跨境聯繫及雙贏合作。(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