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扎盧日內被任命為烏克蘭駐英大使

分享到:
2024-03-08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據俄媒3月7日報道,烏克蘭外交部7日宣布,烏武裝部隊前總司令瓦列里·扎盧日內已被任命為該國新任駐英國大使。

烏武裝部隊前總司令瓦列里·扎盧日內。圖自央視新聞

參考消息網引述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報道說,烏外交部表示已向倫敦通報這一情況,并正式請求其批准。

報道說,烏外交部在一份簡短聲明中說:“烏克蘭總統批准瓦列里·扎盧日內為烏駐英國特命全權大使。”

澤連斯基本人在視頻講話中作了進一步闡述,堅稱這一任命只會有利於基輔和倫敦之間的關係,兩國關係“只會變得更加牢固”。

澤連斯基稱:“扎盧日內告訴我,這就是他想要展開的方向——外交。”

報道提到,澤連斯基上個月解除了扎盧日內的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職務。澤連斯基稱,需要為應對俄烏衝突帶來“新方法”和“新戰略”。

扎盧日內遭解雇之前,有傳言說,這位總司令和澤連斯基之間的衝突已持續數月。據稱,兩人在軍事優先事項上存在分歧,而澤連斯基也對這位廣受歡迎的將軍變得警惕起來,將他視為潛在的政治對手。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