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中國3月14日起對瑞士等6國試行免簽政策

分享到:
2024-03-07 16: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 中國外交部領事司7日發布:為進一步促進中外人員往來,中方決定擴大免簽國家範圍,對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6個國家持普通護照人員試行免簽政策。

今年3月14日至11月30日期間,上述國家持普通護照人員來華經商、旅遊觀光、探親訪友和過境不超過15天,可免簽入境。上述國家不符合免簽條件人員仍需在入境前辦妥來華簽證。

另外,在今天上午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部長王毅表示,今年外交部將推動國際客運航班加快恢復,持續擴容中國免簽“朋友圈”,與更多國家達成形式多樣的多年多次簽證安排。這是王毅在回答外交部“外交為民”新措施時做出的介紹。

王毅說,過去這一年,世界局勢變亂交織,黨中央時時放心不下廣大海外同胞的安危。一年來,外交部和駐外使領館全力以赴,把黨中央的溫暖及時傳遞給每一位同胞。

中方加強海外領保力度,處理各類案件8萬多起,發佈提醒預警6000餘條。先後從蘇丹、巴以等地緊急撤離數千名中國公民,全力守護海外中國公民生命安全。持續優化“中國領事”APP功能,12308熱線全年受理求助來電53萬多通。中方進一步提高中國護照“含金量”,同“新馬泰”等20多個國家實現全面互免簽證。中方還出台首部《領事保護與協助條例》,進一步提高領保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規範化水平。

“外交為民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王毅表示,今年中方將重點抓好打造海外中國平安體系,打造人員往來的快捷網絡,不斷提高線上線下領事服務水平三件大事。

“中國的外交是人民的外交。為人民服務,讓同胞滿意,始終是我們努力的方向。”王毅最後說。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