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1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升0.9%

分享到:
2024-03-02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3月1日公佈,今年1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估計為365億港元,按年上升0.9%,遜於市場預期。

香港中通社圖片

按零售商主要產品類別分析,1月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上升25.2%;藥物及化妝品上升25.2%;汽車及汽車零件上升23.7%;傢具及固定裝置上升20.5%;書報、文具及禮品上升27.8%。下跌的類別中,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下跌26.2%,跌幅較大。

1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6.5%,估計為24億港元,按年下跌20.9%。

政府發言人表示,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升幅有所放緩,部分原因是農曆新年的時間不同。待取得2月零售數據後,合計數據與其他因素一併分析,將能更有效評估最新零售銷售表現。展望未來,訪港旅客人數繼續上升,將對零售業務有利。住戶收入增加及政府提振消費氣氛的措施也應提供支持。(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