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國旗”在印度航天廣告上“站C位”,莫迪暴怒

分享到:
2024-03-01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近日,因為報紙上的一則印度航天宣傳廣告,印度政界吵得不可開交,原因是這則廣告出現了一個“印有中國國旗”的火箭。

據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ANI)2月28日報道,印度總理莫迪近日為泰米爾納德邦一個新的航天發射場奠基,該邦執政黨德拉維達進步聯盟(DMK)為此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則宣傳廣告。

不過,這則原本要宣傳印度航天事業發展的廣告,其正中間的火箭圖案印的并非印度國旗,而是中國國旗。該廣告引發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的強烈不滿。

在泰米爾納德邦一次集會上,莫迪暴怒,炮轟DMK“還沒有準備好認可印度在太空項目上的進步”。

泰米爾納德邦的印度人民黨主席安納馬萊(K. Annamalai)也憤怒表示,在印度慶祝自己的成就時,DMK卻跑去頌揚其他國家。

面對質疑,DMK發言人回應稱,印度人民黨的指控是政治性的,并不能反映事實。他又指,該廣告是通過展示那些已經在太空領域取得成就的國家的國旗或標誌,來表明印度在航天技術方面取得了成功,可以與之媲美。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