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國會領袖達成協議以避免政府關門

分享到:
2024-03-01 09: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9日電 美國國會民主黨和共和黨領導人當地時間2月28日宣布,他們已達成協議,推進12項年度預算案,為截至9月30日的2024財年的一系列聯邦項目提供資金,並可能避免3月2日聯邦政府關閉的局面。

美國國會大廈(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據美媒報道,眾議院和參議院領袖批准的協議,為對臨時撥款法案進行投票鋪平了道路,以保持政府在新設定的3月8日和3月22日截止日期前正常運作,讓議員們有時間審查和辯論全年的撥款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弗里斯和兩院撥款小組領袖的聯合聲明說,這項臨時措施將在“本周由眾議院和參議院投票表決”。

有議員稱,這項臨時資金法案將於2月29日提交眾議院投票,該法案將是去年10月1日開始的2024財政年度的第4項撥款法案。

如果不能通過,將使聯邦政府在3月2日清晨處於部分關閉邊緣。

國會兩黨領導人正努力向他們各自黨派議員解釋這項協議,旨在說服多數人支持這一安排。該協議將推動使12項撥款法案中的6項在3月8日之前獲得通過,而其餘法案將在3月22日之前通過。

前一天,美國總統拜登以及副總統哈里斯和4名國會領導人就緊急安全支出法案召開會議,以商討為烏克蘭提供額外援助並避免政府部分停擺的相關支出。(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