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預計今年經濟增長為2.5%至3.5%

分享到:
2024-02-28 12: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記者 陳偉根)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8日發表2024-2025年度財政預算案,預測香港經濟在2024年會進一步擴張,全年實質增長介乎2.5%至3.5%;在2025年至2028年平均每年實質增長2.5%。

2月28日,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立法會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上午,陳茂波在立法會發表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預算案封面為晨光色,主題是“堅定信心、抓緊機遇、推動高質量發展”;陳茂波也配戴上同色系的紅色領帶。

總結2023年,陳茂波指出香港經濟增長3.2%,訪港旅客去年大幅回升至約3400萬人次,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旅客數字恢復至2018年同期約58%,整體服務輸出全年顯著增長21.2%。勞工市場持續改善。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2022年第四季的3.5%跌至最新的2.9%。去年第四季全職僱員每月就業收入中位數按年顯著上升8.6%。

展望2024年,陳茂波指出,今年的外圍環境仍然較為複雜,繼續對香港的貨物出口構成壓力,但環球金融狀況有機會在年內逐步放鬆,或會有利出口表現,訪港旅客數目預料將進一步增加,帶動旅遊和相關服務輸出的增長。預測香港經濟在今年會進一步擴張,全年實質增長介乎2.5%至3.5%。

“國家穩步發展為香港提供了堅實的支持,香港‘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高度國際化的特點,將會吸引更多人才、資金和企業匯聚。我對香港的發展充滿信心。”陳茂波強調,國家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將為香港帶來廣闊的發展空間,只要香港用好“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穩步前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繼續發揮國內與國際雙循環的重要節點功能,前景定必十分亮麗。(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