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求籤參拜 年初二香港車公廟人潮湧湧

分享到:
2024-02-11 15: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1日電 新年行大運,11日是大年初二,香港市民有到沙田車公廟參拜、求籤的習俗。從當天早上8時至中午12時,沙田車公廟錄得逾1.6萬人次入廟,廟內香火鼎盛。

2月11日農曆大年初二車公誕,香港車公廟人山人海,香火旺盛,大批善信上香祈福,轉風車,祈求新一年平安順利。(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傳説車公廟立廟前沙田瀝源地區瘟疫為禍,鄉人研究典籍後發現宋朝車大元帥有驅除疫病的異能,遂向西貢車公廟借車公孫兒神像巡遊,瘟疫即止,村人為酬謝神恩,每年都為車公舉辦四次賀誕儀式。許多港人認為新年參拜車公有祈福轉運的功能,故正月初二車公誕的參拜活動規模最為盛大。

車公廟當天早上8時起開放予公眾祈福,不少善信買風車入場,祈求新一年風調雨順,還有來自廣州和武漢的旅客打扮成孫悟空進廟。

市民梁先生對中通社記者說,希望香港經濟越來越好,市民都能受惠;也希望自己新一年升職加薪、事事順利、財源滾滾。

按傳統習俗,當天由新界鄉議局為香港求籤。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為香港求得第十五籤中籤,籤文內容為“斧斤持以入山林,未得之時那處尋;損了良材失卻力,獻君留住待春臨。”

劉業強向記者解釋籤文指,近年經濟較差,樓市、股市下跌,認為政府應該推出精準、及時的政策,以等待春天來臨,推動經濟。

車公廟是香港沙田區一座廟宇,主祀車公。車公是宋朝末年的一名忠臣,蒙古滅宋,宋帝昺逃到廣東,車公一直護駕到香港,途中病逝,故受當地鄉民紀念與奉祀。(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